close

排骨湯是台灣人家裡常常出現的一道湯品,像是蘿蔔排骨湯,苦瓜排骨湯,南瓜排骨湯等等都是相當常見的排骨湯料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比較特別的蘿蔔黃豆排骨湯喔!小學徒家以前喝排骨湯都沒有加過黃豆,這次一試才發現加入黃豆的排骨湯多了一股黃豆的特殊香氣,更加美味可口呢!

用零秒活力鍋來烹煮這道黃豆排骨湯,黃豆綿密的入口即化,排骨也燉煮得好軟爛一入口就骨肉分離了!

零秒活力鍋有著業界最高等級的2.44氣壓,溫度可達128度,利用高溫瞬間鎖住食材的原汁原味,所以用零秒活力鍋煮出來的黃豆排骨湯,蘿蔔滿滿都是本身的鮮甜味,光吃黃豆也都是濃濃的豆香味,比起一般鍋子熬煮的時間更短,營養不流失還保留原汁原味呢!

趕快來看準備材料:

紅蘿蔔半根
牛蒡適量
黃豆100G
排骨150G
乾香菇4朵
白蘿蔔半根
昆布一大片
蔥適量
水200CC
白胡椒粉(依個人口味酌量添加)
鹽巴(依個人口味酌量添加)
薄鹽醬油一湯匙

準備工作:

紅白蘿蔔牛蒡削皮切適當大小

黃豆泡水一晚

排骨川燙去血水

Step1.將所有食材及水分通通放入活力鍋內

Step2.蓋上活力鍋鍋蓋,放上紅色配重洩壓閥,開中火加熱,直到紅色配重洩壓閥大幅度搖晃時關閉火源

Step3.等待黃色壓力指示器下降後,打開鍋蓋,這時候的湯汁是不夠的,所以我們再倒入500CC的水再煮開一次就好囉!
(由於一開始只有加入200CC的水,所以湯汁是非常濃縮的,開蓋後要喝多少湯再來加水就好囉!)

蘿蔔用筷子一切就斷,牛蒡也煮的軟綿綿的,還有幾乎骨肉分離的排骨更是香甜多汁!

只有業界最高等級2.44氣壓的活力鍋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完成這道感覺很費工的蘿蔔黃豆排骨湯啊!

而且黃豆有滿滿的大豆異黃酮,可以預防骨質酥鬆!所以現在就歡迎您跟我們一起做做看這道美味湯品囉!

還有詳細的料理影音喔,趕快跟著做吧!

 

arrow
arrow

    朝日調理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