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徒在日本吃到日式的漢堡排,超軟嫩非常好吃愛心甩甩

不過吃完總是一直灌水...後來才知道因為調味比較重鹽分比較高,總是吃完就一直喝水

今天來教大家一道調味料減半、降低鹽分,還用瘦肉取代肥肉做出的低熱量漢堡排喔!

來看準備材料有:

豬絞肉(瘦肉) 600克

洋蔥 1顆

雞蛋 1顆

鹽巴、胡椒粉  少許

 

Step1. 將洋蔥切丁後揉入豬絞肉,加入雞蛋揉勻。

Step2.將漢堡肉的材料揉勻後,加入少許鹽巴與胡椒粉調味。

Step3.接著用手將漢堡肉糰摔打出筋性(由於絞肉在絞碎的時候,組織已經被破壞,藉由摔打讓破壞的組織重新連結,蛋白質會產生黏性,這樣吃起來才不會鬆鬆的沒有口感)讓漢堡肉排口感有彈性。

Step4.接著我們在全能鍋內抹上一點油(也可以不要抹油,這邊會抹油是想要煎燒的時候表面可以更酥脆一點)

Step8.將漢堡肉排放入全能鍋內煎燒約5分鐘,底部有金黃色澤時就可以翻面繼續煎燒3分鐘。

完成囉~因為使用瘦肉所做的漢堡排比起外面市售的更低脂,而且加入洋蔥後,洋蔥遇熱產生自然的甜味,就可以不用加糖,而且更爽口!

還有詳細的影音食譜:

 

 

 

arrow
arrow

    朝日調理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