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喜歡味噌湯嗎?味噌湯是日本非常具代表性的傳統料理~在日本人的早餐非常常見!

今天小學徒要教大家另一種風味的豬肉味噌湯(小學徒還是比較習慣午餐或晚餐喝味噌湯XD

這道豬肉味噌湯放了非常多的食材,讓整道湯吃起來有更豐富的層次!

先來看準備材料:

洋蔥 1/4顆(切丁)

紅蘿蔔  1/3條(切片)

香菇  適量

雪白菇  半包

豬肉片  1/3盒

香菇水  600cc

白蘿蔔  1/3條(切丁)

味噌  一大匙

蔥花  適量

step1. 將切丁的洋蔥、白蘿蔔與紅蘿蔔放入夢幻公主鍋,轉小火開始拌炒,洋蔥本身有甜味,先將洋蔥炒過,就不用再多加砂糖...調味料。

step2. 放入雪白菇(換成鴻喜菇也很好喔!)d78d267f5e7c0dda2462781c534f3e2e_w48_h48.gif

step3. 加入600cc的香菇水,香菇水很適合當高湯底,而且等等還會再加入味增,因此不太需要再放調味料,蓋上鍋蓋煮15分鐘。

step4.  湯滾後轉小火,打開鍋蓋,將豬肉片放入夢幻公主鍋中(豬肉片太早放會煮過久,肉質會變硬,所以我們等湯滾在再下去燙一下即可)

step5.  最後加入味噌拌勻就完成囉!最後可以灑一點蔥花增添顏色,讓豬肉味噌湯更可口!

這道豬肉味噌湯非常鮮甜可口,因為沒有放任何的調味料,只用香菇水以及天然的味增來調味,還有洋蔥等食材天然的甜味,料多豐富,晚餐煮這道湯品很受小孩子喜歡呢!

 

還有更詳細的影音食譜喔:

 

 

 

 

 

arrow
arrow

    朝日調理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