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日廚藝教室當天小學徒超開心Der~~~~因為有小學徒盧很久(靠著毅力、耐力、跟盧力XD)請到了我們粉絲團很受歡迎的亮亮麻要來分享料理!!!
前一天睡不著純屬正常滴!
亮亮麻真的有夠用心啦>/////<在小學徒請亮麻設計食譜的時候,亮麻馬上就說來做道用一般方式料理會超費時超費工的紅酒燉牛肉!!!
但我們的零秒活力鍋可不是一般鍋子阿!它可是擁有世界最高等級2.44氣壓的壓力鍋ㄋㄟ~區區紅酒燉牛肉怎能難倒它~~~~
在詳細說明作法前,小學徒要先放完成照~才能吸引客官~繼~續~看~下~去~~~

有沒有!?有沒有!?是不是超美der~~~~~~~~~~一開鍋小學徒馬上衝去偷夾一塊肉~~~~~~~歐伊係阿~~~~~~~~納欸加歐伊矽~~~~~~~~~~

廢話不多說趕快看準備材料有:

牛肋條或牛腱 約400克(實驗證明,用牛腱肉會更軟喔)

蒜頭 4瓣

洋蔥切塊 1個

紅蘿蔔切塊 1~2根

西洋芹切段 2~3根

蘑菇切厚片 10個

牛蕃茄去皮切塊 2顆(視大小)

月桂葉      2片

乾燥迷迭香  1大匙

紅酒 約350克(需淹過牛肉)

塩 適量

麵粉 適量

1.牛肋條洗淨切適當大小,取一乾淨容器,放入牛肋條及月桂葉與乾燥迷迭香,倒入紅酒浸泡至少12小時(於冰箱冷藏)。


2.蒜頭切片,蘑菇切厚片,洋蔥、紅蘿蔔、牛蕃茄去皮切塊,西洋芹切段備用。

3.取出牛肋條擦乾後,略拍上麵粉,取鍋加入2大匙橄欖油,以中火熱油後,將牛肉二面煎上色,取出備用。

4.再利用鍋內殘留油脂,炒香蒜片後,再加入洋蔥、蘑菇、西洋芹及紅蘿蔔拌炒出香味,取出備用。

5.取出零秒活力鍋,放入洋蔥、蘑菇西洋芹及紅蘿蔔、牛蕃茄,再鋪上牛肋條,再倒入紅酒,中火煮滾,先揮發紅酒味,再加蓋活力鍋鍋蓋。


6.放上紅色配重洩壓閥轉中火加熱,直到配重洩壓閥大幅搖晃轉小火加壓5分鐘(也就是讓配重洩壓閥搖晃5分鐘喔)

7.熄火就可以不用管它嚕~只要等到這顆黃色的壓力指示器下降就可以開蓋了!超快!超省時!

最後加入一點鹽巴調味,香味傳千里的紅酒燉牛肉就完成嚕!好險小學徒有偷夾道一塊肉哈哈哈哈哈哈完全入口即化~連紅蘿蔔也軟綿綿的,湯汁好甜好好喝,也沒有加特別的調味~完全是食材的本身的味道啊!說老實話,外面餐廳賣的紅酒燉牛肉可能還沒這麼好吃哩!小學徒再次對亮麻的崇拜度提升100的百分比!

心動的話不如馬上行動吧!使用朝日零秒活力鍋餐餐變大廚呢!

arrow
arrow

    朝日調理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