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學徒開箱完無水鍋後,今天忍不住手癢做了個麵包 

明天周末聽說會下雨,剛好可以來個HOMEMADE BRUNCH

自己動手做簡單又健康,有小孩的朋友也可以和小孩來個親子娛樂

只要用朝日的鍋具就能輕鬆辦到,一舉好多得阿!!!

材料
高筋麵粉................................430g
鹽巴........................................5g
糖............................................30g
乾酵母....................................4g
雞蛋........................................1顆
全脂牛奶................................200cc
奶油.........................................40g(後加)

做法

1. 將麵粉、雞蛋、糖、鹽、酵母粉依序加入無水鍋(L)中攪拌。

2. 加入牛奶,建議分次加入,可依麵糰狀況調整牛奶的量 。(不要像小學徒一樣失手將所有牛奶一次全部加進去,結果麵團太溼 

3. 一開始面團會比較溼黏,繼續揉10分鐘左右就會比較不黏  (如果還是覺得太黏可以再加入一些高筋麵粉)  

4. 加入回溫的奶油,繼續揉約10-15分鐘,會形成光滑的麵團且不黏手。 

5. 蓋上玻璃鍋蓋,開始第一次發酵,約40-45分鐘,麵團長大約2倍就可以囉!!     YEAH!!迎接小學徒的第一個偷閒時間,噓~

6. 用食指沾一點麵粉(分量外)往發酵後的麵團中心戳下去,如果麵團不會彈回來就代表發酵成功 ^^

7. 將麵團倒出,輕壓排氣後分成六等份。

8. 稍微將麵團整形後,放回無水鍋內發酵10分鐘。(這個醒麵團的動作聽說是為了讓麵包更好吃,我願意等!!)

9. 將麵團倒出來,一樣做輕壓排氣的動作,然後整形後放入鍋內進行二次發酵。

10. 二次發酵的時間約為40分鐘,麵團會長大約兩倍大。

小秘訣 : 如果發酵的環境較涼(例如,冷氣房),可將無水鍋放到瓦斯爐上開最小火加熱5秒後立即關火,就能順利發酵囉!!

11. 麵團長大2倍後就可以開火囉!! 將無水鍋的淺型鍋(S)蓋上,放上瓦斯爐開最小火,烘烤35分鐘。

12.反面再烤5分鐘,就完成囉!! YEAH!! 

噓! 偷偷打開蓋子讓大家看一下,澎澎胖胖的是不是很可愛很療癒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 小學徒試做麵包,大成功 

 

後記,小學徒把烤好的麵包拿給老闆吃,下班後立刻收到端午節獎金(灑花) 

arrow
arrow

    朝日調理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