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我們去義大利麵餐廳都會有燉飯料理可以選擇,不過市售的燉飯熱量可是破表的喔!

今天來教這道「薑黃苦茶油魚片燉飯」利用天然的苦茶油更有獨特的香氣,加上低脂的魚片,這道料理營養均衡而且熱量相當低,是減肥朋友的福音料理喔!

材料如圖右邊:

step1. 先將苦茶油放入零秒活力鍋,開中小火,放蒜頭下去爆香。

step2. 香味出來後,放入白米、紫色洋蔥、杏鮑菇。

step3. 放入薑黃粉(也可加入一點香茅粉增添風味)feb29b337c2b0c235b907fce3e65088d_w48_h48.gif

step4. 倒入椰漿以及適量的水。

step5. 最上面放上魚片、秋葵、蛤蠣,蓋上鍋蓋放上白色配重洩壓閥,中小火加熱直到白色配重洩壓閥大幅搖晃時,轉小火加熱一分鐘後熄火。

step6. 等待黃色壓力指示器下降即可打開鍋蓋。

薑黃飯的滋味很棒,搭上低脂的魚肉又超鮮嫩!而且作法相當簡單,一道料理就能吃進所有的營養素,真的是非常棒的懶人料理喔!

還有詳細的影音食譜:

 

 

 

 

 
arrow
arrow

    朝日調理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