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幫助我們養顏美容促進循環,
相關的料理通常都是先聯想到的就是「青椒肉絲」啦~
傳統做法都用「爆炒」、「過油」比較容易吸收多餘的油脂...
為了想讓大家能吃得更健康,
小編決定不藏私的公開不用油!
不用油!不用油!!的「蒸煮」料理方式,
不僅能完整保留肉汁美味且營養不流失喔~來看看準備材料有哪些吧~逗走 

 

材料(4人份)

牛腿肉(較結實)....300g
紅色甜椒 ....................中1個
青椒  ...........................中8個
筊白筍 ........................1/2根(120g)
醬油   ..........................1大匙(15cc)
紹興酒  ........................1大匙(15cc)
蒜 ............................... 1瓣
薑 ................................1片
鹽 ................................少許
胡椒 ............................ 少許
太白粉 ........................1大匙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15cc)
紹興酒 ........................1大匙(15cc)
砂糖  ...........................2小匙
蠔油 ............................1大匙(15cc)

(準備工作)

◎薑、蒜切末
◎牛肉切成厚度約5mm長條,灑上胡椒、鹽。再將醬油、紹興酒、切末的薑與蒜以及太白粉充分混合。
◎紅色甜椒、青椒切絲,厚度約5mm
◎水煮竹筍切絲,厚度約5mm

 

Step1. 蒸牛肉
在全能鍋中放入3杯水(份量外)煮沸,將並排於專用蒸籠中的牛肉放入鍋中,蓋上鍋蓋以大火加熱,
蒸汽冒出後調成小火繼續加熱1分鐘。關閉火源取出牛肉。

*注意:請使用隔熱手套取出蒸籠避免燙傷!


 

Step2.  汆燙青菜
倒掉蒸牛肉用水,洗淨後放入紅色甜椒、青椒、筊白筍,加入1/4杯水(份量外)蓋上鍋蓋加熱至鍋中水分完全蒸發。

 

Step3. 加入Step.1的牛肉打開火源翻炒至完全煮熟。再加入調味料繼續炒至完全入味後盛盤。


這道不用油所拌炒出的青椒牛肉滑嫩而不油膩,蔬菜又脆口鮮甜。呼呼哈哈
不僅能減少攝取多餘的調味料又能吃到食材的營養唷~

  

 

 

 

 

 青椒炒牛肉 , 無油

 

 

arrow
arrow

    朝日調理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