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徒是第一次拿零秒活力鍋做甜點呢!而且這道布丁很特別是用豆漿去做的喔~

一般外面販售的布丁添加了許多香精、不知名的添加物,媽媽要買給小朋友吃可要三思吶...

今天教各位媽媽做天然又營養的豆漿蒸布丁,添加新鮮的雞蛋跟鈣質滿滿的豆漿

食材看得到讓小朋友食用,媽媽更安心:)

我們速速進入食材介紹:

二砂糖........2大匙

水..............2大匙

雞蛋..........2顆

豆漿..........400cc

Step 1. 

先來煮焦糖:將二砂跟水放入公主鍋內,開小火開始煮糖,煮的過程中不要攪拌喔!請用搖晃鍋身來混合水及二砂。

煮到黏稠狀就是焦糖囉!

 

Step 2.  將焦糖裝入耐熱容器內。

Step 3.

布丁液作法:在鋼盆內打入兩顆雞蛋,輕輕攪拌均勻(記得不要打出冒泡,輕柔地打勻即可。

沿著鋼盆慢慢地倒入豆漿,慢慢拌勻。

布丁液過篩10次(越多次布丁液會更細緻)

Step 4. 過篩好的布丁液倒入耐熱容器,倒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讓他起泡。

 

Step 5. 將布丁用烘培紙或錫箔紙包好,放入活力鍋中,加入200cc的水。(蓋上烘培紙是因為怕鍋內的水氣滴到布丁上造成孔洞不美觀)

蓋上鍋蓋,放上紅色配重洩壓閥,開中火加熱直到配重洩壓閥大幅搖晃時關閉火源。

等黃色的壓力指示器下降就可以打開鍋蓋囉~

將啷~~~營養又美味的豆漿蒸布丁完成囉~放涼後放進冰箱冰幾個小時,冰冰涼涼的健康甜點就可以開動嚕~~~

 

 

這邊還有更詳細的影音食譜喔!

 

 

arrow
arrow

    朝日調理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