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冬至到囉~這幾天都冷颼颼的真的很想喝碗暖呼呼的紅豆湯圓!今年小學徒跟小助廚也洗洗手來跟大家一起揉湯圓嘿~
一起來過個暖呼呼的冬至吧

好可愛好療癒的超Q貓掌,趕快來看看準備材料:
糯米粉 300g
水 500g
紅豆(先泡水5小時) 200g
二砂糖 適量
草莓粉 25g
抹茶粉 25g

先來煮紅豆湯:


1.將泡完水的紅豆放入活力鍋。


2.水也倒入活力鍋中,蓋上活力鍋鍋蓋,放上紅色配重洩壓閥開中火烹煮。

3.配重洩壓閥大幅搖晃即可關火,直到黃色壓力指示器下降,即可開蓋。

湯圓部分:


1.一點糯米粉混水揉成粿切,放入滾水內煮熟成熟粿切。


2.熟粿切放入剩餘的糯米粉,加入適量的水搓揉,揉至光滑的糯米糰。


就是這麼光滑喔!


3.將糯米團分成三等份,一份揉入草莓粉,一份揉入抹茶粉,直到混合均勻,接著依照自己喜歡的造型來做創意湯圓吧!

小學徒揉了許多小豬跟貓掌喔!超療癒超QQQ!!!


4.煮一鍋滾水將湯圓放入煮至浮起,將浮起的湯員撈起放入冰水(這個動作可以讓湯圓更Q彈喔)


將可愛的湯圓放入熱呼呼的紅豆湯中,就完成了這道敲可愛的貓掌紅豆湯圓囉~~~
今年的冬至跟家人一起揉湯圓,將今年滿溢的感謝之情與親情放入湯圓中揉出溫馨美味吧!



arrow
arrow

    朝日調理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