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編接獲許多鍋友來信~ 

全能鍋的保養該怎麼做?

鍋子外面烤漆沾到醬汁了,怎麼辦?

全能鍋的朝日特製不沾塗層膜刮傷了!?

所以小編馬上開一堂全能平底鍋的各種疑難雜症解決方法大解析囉!各位同學~上課了!(敲鈴XD

●第一堂-全能平底鍋的朝日特制專用不沾塗層膜篇

ALP_L俯瞰カバー合成_黄  

1.不沾塗層膜可是非~常怕刮傷的喔!所以在烹煮的時候我們都避免使用鐵鏟、金屬製的湯匙及筷子喔! 

シリコンベスト_橙  
通常建議使用我們套組所贈送的矽膠製的鍋鏟(而且我們矽膠鍋鏟也是特別為了朝日鍋具設計的,貼合我們全能匠鍋身的弧度,不管要炒要勺都非常好用!)
  

2.清洗的時候也請不要使用菜瓜布、絲瓜絡等來清洗不沾塗層喔!朝日的員工們大家都只有用海綿或者毛巾布來刷洗不沾塗層而已捏!  

04

3.食材燒焦沾黏在鍋內了洗不掉QQ!!!請把全能鍋內裝滿水後加熱,水滾後,以小火繼續加熱保持這個狀態約10分鐘,汙漬就會浮起來囉(如果還不夠,可拿矽膠鍋鏟輕刮鍋內,很容易就刮掉嚕<小編自己有試過!)最後再拿海綿&中性清潔劑刷洗就乾乾淨淨的囉! 

06

4.切勿把剛烹調完(還很熱)的全能鍋馬上拿去沖冷水!!這樣會導致朝日特製專用不沾塗層提早老化損壞(只要是不沾鍋都怕熱鍋沖冷水啊!不是只有全能匠怕喔~)如果需要清洗來煮下一道菜,建議使用溫水來沖洗喔!(就跟人類的血管一樣害怕突然的溫度驟降! 

5.空燒乃全能匠之大忌也任何鍋具都禁不起空燒滴...除了不沾塗層膜會劣化外,鍋身、握把或玻璃鍋蓋把手之損壞,或者因全能鍋鍋身之變形而導致燙傷或火災。(朝日特製專用不沾塗層膜為本公司所研發耐鹽且絕不含致癌物之塗料)

●第二堂-全能平底鍋的外層特殊陶瓷烤漆加工篇

オールパン真横01クリーム  

1.外面的陶瓷烤漆是特殊的加工,可以拿菜瓜布刷洗的喔!請放心!漂亮的顏色一定不會被刷掉(小編自己刷過好幾次了,還是漂亮的奶油匠啊!) 

2.我們的陶瓷烤漆沾黏到醬汁時,只要鍋子還溫熱著,拿抹布就很好擦掉了捏!不過如果鍋子冷掉,又加熱的話那上面的汙漬會非常非常難清掉喔!我們通常都建議顧客趁鍋子熱熱的時候就趕快把沾到外面的醬汁擦掉呢!

3.如果醬汁已經乾掉了沾黏在陶瓷烤漆上(已經冷鍋),可以放一點水在鍋內然後加熱20秒,只要全能鍋有一點溫度(手可以碰觸的溫度)然後馬上刷洗也比冷掉的鍋子容易刷洗喔! 

●第二堂-全能平底鍋的保養篇

1.烹煮結束後,請使用含有中性清潔劑之海綿清潔全能鍋後再收納。收納前,在全能鍋表面塗抹一層薄薄的食用油可讓全能鍋保存更久。(每次加熱烹煮前,請先清除此層油在開始使用)

全能鍋3-4  

2.由於台灣的瓦斯爐火焰比較大,且大多數為外焰,所以我們使用全能鍋時請使用中大火(火焰請不要超過鍋底!)就好囉!而且因為小火更不會產生油煙呢^^ 

3.若不使用食用油煎年糕、茄子、番薯等食材,可能會造成食材中之脂肪與殘渣沾黏在朝日特製專用塗膜表面,並且在全能鍋表面留下汙跡,因此請避免在無油下直接在全能鍋烹煮以上食材。

 

是不是比較懂得全能平底鍋的使用及保養了呢? 

好好遵守使用方式就可以延長全能鍋的使用壽命喔!在日本大約可使用2~5年(聽說還有使用10年的呢!

 

 
 
 
 

FB      YOUTUBE     ASAHI  

arrow
arrow

    朝日調理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